AI新聞第20刊!

家庭主夫婦的最愛:廚房機器人!

 

這是什麼時刻你知道的!

歡迎來到AI新聞第20刊!讓我們馬上來看一下最近AI又對世界造成什麼影響!?

別忘了每個標題都是連結唷 :D

你可能見過機器人掃地,但你見過機器人煎蝦子嗎!?史丹佛研究團隊最近發表了他們的移動阿囉哈機器人,非常有趣。我覺得他們一定是懶得做家事才會努力研究這個項目XD 這個機器人不僅可以擦桌子、整理廚櫃、擺放桌椅、洗盤子,還可以遠程操控炒蛋做滑蛋蝦仁!?是的,你沒看錯!你甚至可以親自操控訓練機器人做你想做的事情,讓它學習速度更快更精準。特別的是,這項研究已經開源在GitHub上面了,所有的程式碼都可以看得到,大家可以立即動手做。雖然這個項目是以低成本來製作機器人,但對一般人來說仍然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_^”,所有機器人的材料大約需要三萬美元,差不多是九十萬台幣。誰想要試試花九十萬組裝一台居家機器人呢?如果你想要看阿囉哈表演,可以點我

最近,世界上首創的非侵入式人工智慧系統可以將我們腦中的想法轉化為文本。我們只需要戴上帶有特殊裝置的帽子即可實現這一功能。這種創新的技術為中風和癱瘓患者帶來了前所未有的交流機會,這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這項技術也有潛力讓那些無法說話或行動不便的人們的生活更加便利!目前的準確度只有40%,但這已經是一個非常令人振奮的起點。就像我常說的,已經不會在更差了,隨著技術的不斷改進,準確度肯定會持續提高。在影片中展示的時候,可以看到戴上帽子的人在腦中想像一些句子,然後帽子將這些文字傳達到大螢幕上。如果這種裝置能夠成功,那麼就不需要將晶片植入腦中了。畢竟,我看過很多電影,很多人的腦子爆開都是因為腦內有晶片…這絕對是一個令人興奮且具有潛力的領域,希望短期可以看到更多的突破和改進!

如果你現在正在使用的是一台Windows系統的電腦,你可以低頭看看鍵盤上那顆帶有Windows圖案的按鍵,因為它可能很快就要成為歷史了!微軟最近在他們的部落格上表示,他們將要推出新的Copilot鍵,這將是人工智慧驅動的Windows PC之年!目前按下Windows圖案的按鍵可以呼叫菜單,未來按下Copilot鍵將直接呼叫AI助手!新的按鍵預計在春季上市,新版的Surface也將配備這個按鍵。微軟的系統佔全世界最大的市場份額,這次鍵盤的更新將使AI助手普及化,希望舊版的鍵盤無需更新,只需按下Windows圖案時跳出Copilot AI。

最近有很多新的工具紛紛推出,這些工具可以將圖片和文字轉換為短動畫。就連阿里巴巴也推出了自己的圖片轉動畫工具,名為I2VGen-XL。雖然這個名字有點長,但是我還沒看到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它看起來跟我之前接觸過的工具差不多,動畫的長度大概是2-3秒左右。不過唯一不一樣的是畫質感覺非常高,我不確定是每次計算都成功,還是只展示計算出來最好的(通常都是這樣哈哈)。競爭和比較才能讓產品進步,這個模型已經開源,可以在GitHub上找到。雖然我目前還沒有測試過,所以不知道效果是否如同展示的一樣。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這些動畫:皮卡丘拿劍鴨子滑水人臉動畫

眾所周知,在GPU領域中,NVIDIA被稱為王者,其次是AMD,而Intel的王座早在幾年前就已經失去了。然而,最近Intel宣布他們將成立一家新的企業級軟體公司,專門研究生成式人工智慧(GenAI)。也許是因為知道無法與對手硬碰硬,所以他們打算開拓新的道路。然而,這家公司將不會上市,並且被命名為Articul8 AI。

Intel使用他們的超級電腦開發了一種生成式人工智慧系統,該系統可以結合開源和內部開發的技術來讀取文字和圖像。隨後,Intel修改了該系統,使其在波士頓的顧問集團BCG自己的資料中心內運行,以幫助解決BCG的隱私和安全問題。這可能是一個驅動力,讓人工智慧開始管理客戶的資料。如果能更快速地獲取客戶資料的內容,那麼也就能更快速地提供更好的顧問建議。當然,這也會帶來許多資安問題,但這些問題可能只有未來才能揭曉。

這就是AI新聞第20刊,最新AI新聞與趨勢!希望你們會喜歡!

這是2024年的第一期AI新聞!我非常期待AI在我們之間將帶來什麼影響,並且希望它能在醫療領域持續快速進步,幫助更多無法治療的疾病找到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