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新聞第17刊!

讓ChatGPT差點就消失的事件

 

這是什麼時刻你知道的!

歡迎來到AI新聞第17刊!讓我們馬上來看一下最近AI又對世界造成什麼影響!?

別忘了每個標題都是連結唷 :D 

哈哈!標題是連到我新上傳的Youtube影片,基本上是一個懶人包讓大家快速了解2023年底最跨張的AI科技界事件!不想看影片的人我這邊也快速的講一下重點:OpenAI的CEO山姆跟總裁格雷格(Greg)上禮拜被董事會開除了,而山姆在被開除之後還直接被解僱,格雷格知道山姆被解僱了之後也決定不幹了,事後沒想到開除他們的是當初一起創業的第三個人伊利亞。微軟CEO馬上跳出來要僱用山姆跟格雷格,而且還給他們最好的資源讓他們繼續研究AI。OpenAI總共有770個人,而700個員工一起簽了一份聯署書,表示如果董事會不自己下台並把山姆跟格雷格請回來,他們就要集體跳到微軟跟隨山姆。經過了一個禮拜的波折,山姆跟格雷格終於重新回到OpenAI!就是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點,OpenAI與微軟打了免費廣告的過程,想知道其中的精彩還是建議看一下我最新上傳的影片 :)

懶得打字了嗎?或許你還不知道,OpenAI在幾天前已經開始讓免費會員也可以使用語音功能了!這個新功能真的很棒!我已經在我的iPhone上試用過了,效果非常不錯!而且這個語音功能也可以支援中文哦!雖然聽起來有點像外國人在說中文,但說出來比打字更快捷。語音辨識的精準度也非常高,至少在我使用的時候,它能夠準確地轉換成我想表達的內容,所以我個人覺得非常方便。如果你還沒有在iPhone上下載ChatGPT應用程式,我強烈建議你試試看!這樣你就能夠隨時隨地享受到有個私人助理在身邊的便利了,why not give it a try?

Stability AI在11月21號發佈了Stable Video Diffusion!如果你不知道Stability AI的話,那你應該聽過Stable Diffusion,這個就是Stability AI的旗下產品。他們被認為是全球領先的開源生成式AI公司,目前市面上許多AI繪圖工具都使用了Stable Diffusion的技術。開放原始碼的程式碼也已經可以在Github上找到!從目前的結果來看,Stability AI的模型在生成3-5秒的動畫影片方面與已經有成就的Runway Gen-2和Pika Lab非常相似。在他們自己的測試結果中,他們的模型被證明比其他兩家還要優秀。但就如我經常所說,這項技術只會變得越來越好,在不好的情況下也不會比目前的情況更差。競爭是一件好事,這樣才能激發對手開發出更普遍且廣泛使用的AI工具。

Google旗下產品YouTube最近在努力測試人工智能,準備將AI的普遍功能融入到YouTube中。未來,我們將不再需要瀏覽器插件來完成許多事情。最新的測試是可以分析影片內容,例如,如果影片是教做菜的,它可以直接分析出食譜內容給你,而不需要按播放鍵。假如今天我看了一個影片,學著做菜,但忘記了其中的一些調料,那我可能就得播放影片尋找放調料的片段。但如果有了這個功能,我就可以直接詢問調料是什麼,而不必播放影片。這可能會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但也可能會給創作者帶來一些收入上的擔憂,因為多數創作者的收入來源是來自YouTube播放前後與中間的廣告。如果我們不再需要看影片,那創作者的收入就會減少,難以支撐生活上的開銷。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時,都讓我非常開心,因為人工智慧除了讓我們在工作與生活上更有效率,也可以延長我們與身邊人在一起的時間。最新的研究發現,人工智慧可以幫助我們早期檢測到胰臟癌。如果你對這種癌症不熟悉,你應該知道創造iPhone的Steve Jobs當初就罹患了胰臟癌,最終離開了人世。來自中國、美國和捷克的一個大型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基於深度學習的方法,使用非造影電腦斷層掃描(CT)進行高精度檢測胰臟病變的分類,以便早期發現和治療胰臟導管腺癌。這是一個重大的突破,因為胰臟癌是癌症中最恐怖的一種,死亡率非常高。主要原因是它很難被發現,而當被發現時通常已經是晚期無法進行手術了。如果能早期發現,就能提高胰臟癌的存活率。有趣的是,這個胰臟癌檢測的人工智慧被稱為PANDA(Pancreatic cancer detection wi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不是指熊貓哦XD。我身邊剛好有朋友的家人罹患了胰臟癌,發現的時候真的已經是晚期了,如果這項研究在十年前就成功,那真的可以早期發現並進行早期治療了。

這就是AI新聞第17刊,最新AI新聞與趨勢!希望你們會喜歡!

記得去看矽谷最抓馬的事件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