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新聞第9刊

OpenAI已注冊了GPT-5商標,是否意味著GPT-5即將問世?

 

這是什麼時刻你知道的!

歡迎來到AI新聞第9刊!讓我們馬上來看一下最近AI又對世界造成什麼影響!?

美國空軍的一架隱形 XQ-58A Valkyrie 無人機最近成功完成了一次試飛,展示了使用新的人工智能驅動軟件自主執行空戰任務的能力。這次的試飛持續了大約三個小時,也證明了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架駛的無人飛機上讓空戰任務更安全。在不久的將來,不需要駕駛員也可以讓無人機代理執行空對空和空對地的戰鬥任務。這聽起來是不是讓我們離天網又近了一步呢?這個世界最好不要有戰爭,但如果有的話,也許只需要花錢買無人機,而不需要犧牲人命。

OpenAI已經提交了GPT-5的商標申請。這個商標主要涵蓋與語言模型、人類語音和文本的人工生成、自然語言處理、生成、理解和分析相關的可下載計算機程序和軟件有關係,範圍算是非常的大!不知道這是否代表著更強的或實用的AI將即問世,但可以肯定的是人工智能的技術是一直的在持續進步的!該申請已於 2023 年 7 月 18 日提交,目前正在處理中。

從這張圖片可以看出,自從Github推出了Github Copilot的AI來幫助軟體工程師開發軟件後,使用Stack Overflow的人數就大幅下降。如果你不知道StackOverflow是什麼,簡單來說,它是一個專門解決程式碼問題的社群網站,幾乎每個學軟體的人在碰到問題時都曾經使用過它。當初我每天都要在上面查找許多問題的解答。為了吸引用戶回來,StackOverflow最近也推出了StackOverflow AI,雖然有些晚,但總比看著用戶數量繼續下滑的好。希望這個新功能可以讓它們挽回一些用戶,即使我認為這種可能性非常低。坦白說,近半年來,我也沒再到它們的網站上,直接使用沉浸式的AI工具來解決開發上的問題,因為可以省掉來回切換和搜尋的時間。

Google開放生成式AI搜索

雖然繁體版本目前似乎還未開放,但英文版已經開通了。如果你看過我的影片,可能已經注意到我的 Google 搜尋結果頁面在某些部分上與一般的搜尋結果不太一樣。這是因為我之前申請過 Google 生成式 AI 搜尋的測試版本。使用這個功能,當你進行搜尋時,AI 會在搜尋結果的最上面給你提供一些更加智能化的結果。這些結果可以讓你進一步追問其他相關的問題。目前,我發現這個功能在某些情況下非常有用,但在其他情況下則需要自己去查看搜尋結果。不過,這個功能為使用 Google 搜尋的人們帶來了一個全新的體驗,讓我們期待更多的 AI 技術的應用吧!

Meta LLaMA2開源後,中國阿里巴巴最近也開源了自家的人工智能模型。這個模型由70億個參數組成,是中國大型科技公司首次開源他們的LLM。雖然我不知道中國政府為什麼會允許,感覺不太像他們呀?🤫🤫🤫 但這對於人工智能的發展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並且有望在未來推動這一領域的進一步發展。值得一提的是,Meta和阿里巴巴是合作夥伴,阿里雲也是第一家在中國使用Meta LLaMA2大型語言模型的公司。這種競爭有助於推動人工智能技術的進步,並帶來更多的創新和應用。我們可以期待未來中國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領域的更多開源和合作,這將是一個有益於整個行業的發展趨勢。

這就是AI新聞第9刊,最新AI新聞與趨勢!希望你們會喜歡!

想要試試免費生成AI影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