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新聞第15刊!

看過AI玩神奇寶貝嗎!?

 

這是什麼時刻你知道的!

歡迎來到AI新聞第15刊!讓我們馬上來看一下最近AI又對世界造成什麼影響!?

別忘了每個標題都是連結唷 :D 

如果你經常使用ChatGPT,你一定遇到過貼上的文字太多而無法進行對話的問題。但如果你使用Claude,就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了!Claude是由前OpenAI員工創立的另一家AI公司,之前我也經常提到過,大家應該也聽說或看過Anthropic。他們旗下的AI產品Claude是ChatGPT的強大對手,尤其在處理較長的文章或PDF方面更具優勢。我個人發現,我使用ChatGPT的頻率也減少了,甚至取消付費會員,通常我習慣使用Claude,或直接使用Notion AI(付費)。我之後也會做一個有關Claude的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到他們的網站先看看

在過去一週半的時間裡,這段影片瘋傳於網路上,近300萬人次觀看。在這段影片中Peter展示了如何訓練一個AI系統玩《神奇寶貝》的遊戲。他所使用的方法是同時運行多個AI角色實例,讓它們去破關遊戲。他使用了一種叫做「強化學習」的算法,並建立了一個基於獎勵的點數系統。這樣每當AI角色做出正確的遊戲動作,例如收集神奇寶貝或探索新的地圖區域,它就會獲得點數獎勵。隨著不斷累積獎勵,AI學會玩越來越好,最終能收集很多神奇寶貝並通過整個遊戲。我強烈推薦觀看這整段影片。就算不懂英文也沒關係,光是看影片畫面就很治癒呀!

NVIDIA(輝達) Research 開發的一個新的 AI 代理能夠教導機器人複雜的技能,它已經訓練一個機械手執行快速的筆旋轉技巧 — 這是首次有和人類一樣的表現。這令人驚嘆的手法技巧展示影片可以在標題連結裡面看到,在影片中,機器人學會了許多轉筆技巧,絕對比你在上課轉筆還要轉的好。輝達利用獎勵算法來訓練機器人也教會機器人開啟抽屜和櫃子、拋接球以及操作剪刀等其他任務。這個研究項目叫做 Eureka ,開發者可以用 NVIDIA Isaac Gym 進行試驗,這是一個供強化學習研究使用的物理模擬參考應用。

藝術家最不喜歡也最討厭的是在未經所有者許可的情況下,被AI公司從網路來源擷取他們的作品,用於訓練人工智能模型。這種人工智能的擷取行為對視覺藝術家產生了許多負面影響,甚至威脅到他們的經濟來源。然而,現在可能有一個解決方案。芝加哥大學的研究人員創建了一個名為Nightshade的新工具,使藝術家能夠「毒害」他們的數位藝術作品,以防止開發人員在其作品上訓練人工智能工具。Nightshade通過更改藝術作品中的像素,這些像素對於人眼來說是不可見的,但會導致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以「混亂」和「不可預測」的方式崩潰。例如,它可能會將狗誤認為貓,這將導致模型生成與文字提示不匹配的錯誤圖像。畫面中可以看到原圖被Nightshade處理後變成了不同的圖案,甚至車子也變成了牛!真的是有夠牛呀!

Uber在這個星期四宣布,美國鳳凰城的用戶現在可以搭乘全自動駕駛汽車了!這是Uber和Alphabet(也就是Google)旗下的自動駕駛汽車公司Waymo在五月份宣布的合作。客戶可以選擇接受或拒絕自動駕駛選項,並且24/7提供乘坐Waymo汽車的乘客幫助熱線。選擇鳳凰城的原因之一是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全自動服務區」(你們知道嗎?我是不知道啦),而乘車價格將與Uber提供的傳統汽車乘車服務相同。看到這個消息我真的很想去試試看,可惜我已經從洛杉磯搬到紐約了,有點遠啊,不然真的可以親自體驗一下。但可能會想先買個意外保險XD

這就是AI新聞第15刊,最新AI新聞與趨勢!希望你們會喜歡!

又一個好用而且免費的AI生圖工具,搭配之前的介紹的TensorArt,讓你創作資源更加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