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 - 最新AI新聞與趨勢

Nvidia輝達主導新聞!

 

這是什麼時刻你知道的!

今天是2023年的六月初,歡迎來到人工智能快報!

終於從感冒中重生啦!今天再次給大家一些AI的快報,還好在我感冒的期間,沒有特別多的重大的新聞,在AI新聞相對寧靜的一週中,Nvidia輝達發表了幾項重大資訊,這些資訊有可能塑造人工智能和遊戲的未來。

輝達的AI超級電腦和Avatar雲引擎

在5月28日的Computex活動中,輝達的CEO黃仁勳宣布了DGX GH200 AI超級電腦。這台超級電腦預計將加速大型語言模型的訓練,可能會加快AI行業的創新速度。但我們當然沒辦法去接觸這個超級電腦啦,目前只有像Google、Meta和Microsoft這樣的科技巨頭可以得到這個新的超級電腦的使用權。

Nvidia的另一項重大公告是揭示了他們的Avatar雲引擎。這項技術可以在遊戲中產生AI生成的對話,創造更沉浸式的遊戲體驗。對話是即時生成的,角色以自然語言(目前是英文)回應玩家。這項技術可能讓玩家在每次遊玩時都提供獨特的體驗。這大概會是未來遊戲的新玩法,想像一下你可以直接用語音跟NPC對話,它們會根據你說的話來回答你,會非常的新奇與好玩,但也會有非常極大的可能會被玩壞,所以很多限制的機制還是要加強來確保AI的回答都在合理的範圍,可以看短影片來了解更多: 短片連結

聽過ChatGPT對吧?但你用過嗎?

Pew Research中心的一項調查顯示,雖然58%的美國人聽說過ChatGPT,但只有14%的人實際使用過。這表示儘管對AI技術的認識正在增長,但其使用率仍然相對較低。這個其實讓我滿擔心的,因為我覺得AI不會是泡沫,只會一直進步,許多大公司都已經投入大量的資金進去了,如果不在去學習使用那被淘汰只是時間上的事

AI風險聲明

一份關於AI風險的聲明被傳播並由AI界的重要人物簽署,包括比爾·蓋茨、山姆·奧爾特曼(OpenAI的CEO)和萊克斯·弗里德曼(Google高層)。該聲明強調需要將AI帶來的滅絕風險作為全球優先事項,與其他大規模風險如大流行病和核戰爭相提並論。

展望未來:WWDC

下週,蘋果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預計將揭示新的混合現實護目鏡和其他產品,可能包括AI相關的發展。Shen我個人是非常期待的,畢竟很久之前就聽說蘋果會有類似護目鏡的產品,但一直沒看到。我自己是用過META的oculus rift,但我用了一下就會頭暈,只能退貨XD…如果蘋果真的出類似的產品我希望會是更小但功能更強大?但目前的技術好像還沒辦法做到?無論如何,讓我們一起期待下週的WWDC!

儘管這是AI新聞相對寧靜的一週,但Nvidia的發展和對蘋果的WWDC的期待,AI行業的創新步伐仍然很高。隨著這些技術的不斷發展,它們可能會越來越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這就是六月初的人工智能快報:最新AI新聞與趨勢!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下次見!

哦!對了!新的影片上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