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 - 今天比昨天厲害AI電子報

蘋果WWDC佔據各大版面!

 

這是什麼時刻你知道的!

今天是2023年的六月十號,歡迎來到人工智能快報!ChatGPT Plus的抽獎活動已經開始囉!記得讀到最後唷!

2023年蘋果WWDC

今年的WWDC主要介紹了蘋果的新M2晶片和iOS17的功能,還有之前一直傳聞的VR裝置,Vision Pro!特別的是,在WWDC上蘋果完全沒有談到AI,可能是因為現在公司大多數的展示都是關於AI的,就像Google一樣 :) ,所以他們很聰明地用另一個詞代替了AI,即ML(機器學習)。WWDC英文影片回顧

Vision Pro 混合現實的頭戴裝備要價 3499 元!我的天!真的是貴到爆!這個價格非常不親民呀。與以往的 VR 頭盔不同的是:

  1. 電池與設備的分離,頭部不必承受太大的重量。我記得我試用 Meta 的頭盔,戴了一下我的頭就留汗了,真的很重。可以想像Vision Pro的頭部穿戴應該是會比較舒服的。

  2. 當戴上 Vision Pro 時,可以選擇看到周圍的環境或完全沉浸式體驗,戴著走路不用擔心看不到。不難想像未來會有人直接戴著走在路上,但我覺得也要看地方,否則有很大的可能會被搶…

  3. 當然也有缺點,電池的壽命只有兩個小時,表示只有兩個小時的自由行動。如果需要長時間使用,那還是要插著電源,不能亂走。

  4. 還有一個問題是價格,3499 真的很貴,而且如果再加上稅,基本上就快要 4000 美元了。蘋果肯定也知道這個價格不親民,我相信他們應該已經開始製作價格較低的 Vision Pro,就像 iPhone SE 和 MacBook Air 一樣。

Google推出免費 AI 生成式人工智能課程

如果你對 AI 知識有興趣,或是不確定到底有沒有興趣,那 Google 剛推出的免費課程會非常適合你!他們推出了十一門免費的 AI 特定課程,還有對雲端技能的課程,範圍包括生成式 AI 的原理與介紹、大型語言模型和圖像生成等等。

每一個課程基本都會有一個影片,最後還會有測試,需要通過才算完成。但目前課程只支援英文,所以如果英文不好的朋友們可能會有一些吃力。我自認英文閱讀能力不差,但剛剛上完第一個課程之後,我只能說「有看沒有懂」哈哈,但是我還是很幸運地通過了測驗 :)

我打算把課程都重看個五遍十遍,然後嚐試著用最簡單易懂的方法分享給對AI有興趣的朋友們!這個禮拜的AI新聞算是非常少的,基本上都被蘋果的vision pro的新聞蓋住啦,哈哈!

第一次電子報的抽獎活動開始囉!

當你收到這封電子報的時後,你就已經自動參加抽獎囉!這次的獎品是一個月的ChatGPT付費版體驗!想要讓得獎的機率變高嗎?可以看一下我最新發佈的影片唷!那我們下次見啦!